农业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

强调 进一步强化督查落实工作 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本网讯  10月21日,农业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进一步强化督查落实有关工作。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批示强调,各司局各单位要按照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要求,加强督查考核,认真检查对照有关的不负责、不落实、不作为、庸政、懒政、怠政问题和现象,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对整肃庸政懒政怠政等不作为现象和问题,推动政策落实,促进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司局各单位一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要求上来,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正确工作导向,完善创新激励机制,强化贯彻落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创造新的业绩。

  会议对进一步强化督查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狠抓工作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所负责的分工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年底能兑现交账。对已经落实较好的,要总结经验,加以推广;对正在落实中的,要分析困难问题,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对落实进展缓慢的,要逐一分析原因,提出管用措施,加快推进落实。二是强化督促检查。要切实加强农业系统的督查能力建设,筑牢抓督查的思想基础,积极探索抓督查的方式方法,不断创新抓督查的工作机制,强化对主管行业、归口管理单位、内设处室的督查,构建农业督查大格局。三是深化绩效管理。要坚定不移地推行政府绩效管理,聚焦党中央国务院“三农”政策措施和农业部党组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绩效指标体系,提高绩效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积极探索绩效管理激励手段,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形成激励与约束并重的绩效管理机制;积极扩大绩效管理试点范围,推进政策绩效考核进一步向地方延伸,形成农业系统抓绩效促落实的整体合力。四是完善督查机制。要建立健全督查问责机制,形成一级督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长效机制。把督查问责与干部选拔任用结合起来,建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

  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毕美家主持会议。部机关各司局、派出机构和有关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支持IE7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主管: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推进委员会 技术服务电话:400-033-0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