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片区推介会第三站在清远开幕

——粤北四市名牌农产品竞展风采

 
 

8月7日,广东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片区推介会第三站在清远市举行。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张合成司长、省农业厅程萍副厅长、清远市人民政府陈建华副市长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农业厅市场信息处程文章处长主持会议。清远、韶关、肇庆、云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选企业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评选推介活动。

张合成司长指出,品牌是现代农业的核心竞争力。张合成司长赞赏此次广东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评选推介活动,体现出市场参与度高,政府措施得力,媒体宣传力度大的特点。指出广东名牌带动走在全国前列。对广东加强农业信息化建设,推动农产品品牌化发展提出了要求。

程萍副厅长介绍了广东省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评选推介活动的相关情况,指出活动的意义在于打造一批承载岭南文化、体现广东特色、展现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受到广大百姓信赖赞誉的农产品,进而推动农业企业强化质量意识、竞争意识和品牌意识,提高农业产业国际竞争力,为广东建设现代农业强省提供助推力。

清远、韶关、肇庆、云浮四市在评选推介会上详细介绍了各自名牌产品特色,重点推介了参选产品,全面展示了广东名牌农产品的发展成果,40多家企业近90种名优特产品参加现场展示。

清远市地域辽阔,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具备发展现代农业的得天独厚的条件,是广东省农业大市。目前已有“中国红茶之乡”、“中国麻竹笋之乡”、“中国沙糖桔之乡”、“中国水晶梨之乡”、“中国乌鬃鹅之乡”等国字号区域品牌19个。此次推介会,清远有麻鸡、红茶、香菇等7个名牌产品参加展示

韶关市山地资源和耕地资源十分丰富,人均土地资源和耕地资源居全省地级以上市第一位,森林资源居全省首位。此次推介会,韶关有优质米、沙田柚、梅花猪、杨梅等10名牌农产品参加展示。

肇庆市作为珠三角重要农产品生产基地,形成了柑桔、禽畜、水产、粮食、蔬菜、花卉六大具有鲜明特色的主导产业。 此次推介会,肇庆有茶叶、菜心、杏花鸡、冻罗非鱼片等4个名牌产品参与展出。

云浮市地处亚热带,全年风和日丽,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宜农宜林,宜牧宜渔。近年来,云浮通过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乡一品”,形成了一个较为完善的山区农业产业体系。此次推介会,云浮有肉猪、无核黄皮、红茶、番鸭等7个名牌产品参与展示。

 
支持IE7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粤ICP备13086619号-4
主管: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推进委员会   技术服务电话:400-033-0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