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2016年名牌农产品培训交流会,百家农企论道广东名牌农产品建设
2016-08-01 来源:

您认为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这个标志有什么重要意义?


放心,有了这个名牌标志,消费者对我们的农产品更加放心。希望借助广东名牌标志逐渐打开省外市场。 来自河源市东源县中科仙湖绿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钟伟鹏提着两包仙湖绿茶,早早地来到年名牌农产品培训交流会会场。今年,他要为合作社的茶叶产品申报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这两包茶叶正是他要申报的产品,他坚持要给申报组的人员亲自看看他的产品。

 

今日上午,由广东省农业厅组织的年名牌农产品培训交流会在广州市召开,顶着三伏天的热浪,来自省内各地市农业局辖内相关的农业企业人员前来参加培训。


会议主要讲解了关于2016年名牌农产品申报说明与介绍,将农业生产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详细解读。会议系统地介绍了广东省农业品牌发展和品牌价值测算体系,提高广东省农业生产企业对于农业品牌价值的认知和理解。

 

培训交流会还就名牌农产品常态化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名牌农产品如何进行宣传推荐等内容进行深度剖析。

培训会议结束后,不少企业代表找到申报负责人继续讨论有关名牌农产品申报及品牌农产品建设相关问题。企业代表在会后交流过程中表示,希望通过申报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认证,推助企业、合作社的品牌农产品早日走出省外,扩宽市场,赢取消费者信任,提升品牌价值。

 

2013年通过申报和复审认定的,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数量270个;2014年,通过申报和复审认定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数量296个;2015年,通过申报和复审认定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数量达到364个。今年,截止到目前,前来参加申报评审的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和广东省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数量(包括初审和复审产品)接近800个。广东省品牌农产品进入全民共建时代。

 

据悉,今年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申报工作的网上申报截止日期是8月15日,纸质申报提交截止日期是8月20日。还未进行申报的企业,要抓紧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