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谭山蜂业有限公司
    广州市谭山蜂业有限公司座落于有温泉之都、生态从化美誉的著名旅游胜地—从化市,清澈的流溪河从旁环绕,周围水碧山青、稻香荔红、四季花香,优越的地理环境提供了最理想的蜂产品原料,谭山公司是一个集养蜂、蜂产品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蜂业公司,企业实行公司+标准化基地+合作社+研究所的经营理念,从事蜂产品加工销售有20多年的经验,公司注册商标为“谭氏”,企业宗旨是“以质量求发展、以信誉赢市场”一直以来产品质量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员工总人数400多人,其中管理及技术人员50多人,目前销售网点380多个,主要在各个城市开设专卖店及大型超市开设专柜销售为主,长年为药厂和食品厂提供纯正蜂产品原料。
    谭山蜂业公司经过多年的努力,得到了社会和消费者的肯定先后,被政府相关部门评为“广州市农业龙头企业”、“从化市农业龙头企业”、“全国蜂产品安全与标准化生产基地”、“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中华蜜蜂饲养标准化示范区”、“广州市民营科技型企业”、“广东省无公害农产品”、“广东岭南特色食品”、“广州十大手信”等,总经理谭东山2011年被中国科协、财政部评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称号。2010年由我公司总投资5600万元兴建的“从化市蜜蜂文化科学博览园”,位于从化市江埔街105国道凤院路段与灌村路口交界处,占地39亩,建筑面积31000多平方米;年保鲜加工蜂蜜4000吨的生产线一条及500吨冷库一个。
    蜜蜂与人类息息相关,是自然生态不可或缺的一环。科学巨匠爱因斯坦曾说过:如果蜜蜂消失了,人类最多只能存活四年。蜂产品是全人类公认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蜜蜂文化科学博览园的宗旨是通过宣传蜜蜂对维持生态平衡与蜂产品对人类健康的作用,促进和谐社会的发展。蜜蜂文化科学博览园集蜜蜂科研、技术推广、蜂产品加工研发、蜜蜂文化展示、蜜蜂科普宣传、观光旅游、娱乐购物于一体。
    博览园以蜂蜜生产过程为线索组织游览路线,串联蜜蜂采蜜酿蜜、人工摇蜜,蜂产品保鲜加工、蜂产品品尝等区域,满足人们对蜜蜂生态知识和蜂产品知识的求知欲望;通过营造植物四季变化和充满花香鸟语的优美自然环境,让游客融入大自然的怀抱,视觉、听觉、触觉、嗅觉都获得无比美妙的享受。蜜蜂文化科学博览园致力推动从化养蜂事业的发展,为从化发展生态农业助一臂之力,为农民养蜂增加收入作坚强的后盾。蜜蜂文化科学博览园将为从化旅游市场增添新的活力,成为从化生态旅游的新亮点,将大大提升从化蜂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从化经济的发展。
Email: xbee@txbee.com
地址: 广州市从化江埔街小海开发区105国道边
产品名称:荔枝蜜
注册商标:谭氏
证书编号:粤农[2013]258F045
有 效 期:2013年9月2016年9月
产品标识:
 
 
 
      从化位于广州北部,属亚热带气候,北回归线穿过该市境内,气候温和,阳光充足,雨量充沛,自然生态环境良好,非常适宜荔枝生长,从化荔枝品质之好,品种之多,产量大,为荔枝蜜生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960年,当代著名散文大师杨朔在从化温泉观看放蜂采蜜并亲口品尝后,激情满怀,书写了享誉中外、脍炙人口的散文《荔枝蜜》,该文被收录入中国语文教科书中作为典型散文教材,从化荔枝蜜从此名扬天下。从化还是全国首个“生态荔枝蜜基地”,2011年,被认定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予以保护。
    从化荔枝蜜采集于每年3月中旬至4月下旬,呈浅琥珀色,具有浓郁的荔枝花香味,味甘甜润,微带荔枝果酸味。从化荔枝蜜主要的两大质量特色体现在蜜源植物须为保护区范围内的荔枝花,采蜜蜂种为中华蜜蜂,从而造就了从化荔枝蜜较其他产区荔枝蜜气味更清香浓郁、甜度更高的特点。荔枝蜜营养丰富,清香甜润,口感极佳,对改善肠胃功能、气虚血亏有很好的食疗效果,适合一年四季饮用,产品分别有485g、980g、1.4kg、2.5kg包装供广大消费者选择。
      “谭氏”牌荔枝蜜是采用优质无公害从化荔枝蜜为原料,经过多层过滤去杂,经真空低温浓缩、杀菌保鲜处理,将新鲜荔枝蜜的营养成分、风味长期保存。优良的品质及优质的服务,“谭氏”牌荔枝蜜赢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远销珠三角、香港等地,并于2009年12月28日被评为“从化市十佳手信”、“广州十大手信“。 质量管理:从化气候温和,森林覆盖率高达68%,全市林业用地面积195.25万亩,其中有林地面积176.01万亩,占90.15%,疏林地面积0.33万亩,灌木林地面积5.24万亩,未成林6.55万亩。而且,全市水果总面积为45万亩,其中荔枝、龙眼近35万亩,蜜源植物丰富,环境气候适宜放蜂采蜜,优良的自然环境,为生产优质蜂蜜提供了条件。2009年,从化市被中国养蜂学会评为“生态荔枝蜜基地”。
    广州市谭山蜂业有限公司属下两个广东省无公害养蜂基地,利用从化优良的自然环境及蜜源资源,采用科学的标准化养蜂技术养殖蜜蜂,生产优质荔枝蜜。“谭氏”牌荔枝蜜执行GB 14963国家标准,从原料到成品,每一个工序都严格把关,保证产品符合标准要求。通过对原料蜂蜜检测技术的改良,保证每批原料入库必检并做好入库记录,防止假蜜、劣蜜和陈蜜入库。加工时,我们采用国内先进的高效薄膜真空蒸发浓缩技术,配备全不绣钢储存设备、真空浓缩设备、全自动灌装及贴标设备,减少了手工操作,消除了人手操作存在的安全隐患。公司坚持“以质量求发展,以信誉赢市场”的宗旨,同时严格贯彻落实QS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全程质量控制,始终如一地保证产品质量,生产优质蜂蜜。保证从化荔枝蜜的天然品质、营养成分和食用的安全性,达到荔枝蜜的规模化、无公害生产。以严格的生产全程质量控制和现代化的生产方式生产的谭氏牌荔枝蜜,保持了新鲜蜂蜜所有的营养成分,独特风味。
    由于品质优良,质量稳定,“谭氏”牌荔枝蜜屡获殊荣,2007年1月,通过广东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并于2010年2月通过复审;2008年8月通过广东省采用国际标准产品认证;2009年12月被评为从化市十佳手信、广州十大手信称号。
 
 
支持IE7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粤ICP备13086619号-4
主管: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推进委员会   技术服务电话:400-033-0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