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林中宝食用菌有限公司
    广东林中宝食用菌有限公司创建于1980年,是一家“公司+基地+标准化+农民专业合作社”、“科技+服务”为经营模式,集科研、生产、深加工、销售、特色餐饮及生态旅游于一体的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是全国食用菌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三十年多来,公司积极推广食用菌新技术、新品种。一方面,创建了吃菌专门店,并以此为窗口传播食菌文化,结合当前的“绿色”潮流,首创食用菌吃菌专门店‘百菇宴’、‘食疗同源养生保健套餐’、特色旅游专线——林中宝百菇园生态旅游基地;另一方面,以MAP种植规范严把原材料源头关,不断开发新技术,食用菌深加工,并与广州中大学药物开发中心(原中山医科大学)携手合作,先后研制开发出灵芝系列保健食品,如林中宝牌灵芝孢子粉胶囊、灵芝茶(高浓缩型)、灵芝含片、灵芝孢子粉等产品先后获国家卫生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为保健食品;以及食药用菌系列产品等二百多种品种。灵芝孢子粉胶囊还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广东省名牌产品。除此之外,还有功能保健菌汤料、食药用菌浸泡酒、珍稀食药用菌(新鲜、干品)礼品装、珍稀食药用菌种等。投放市场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Email: pnd2004@126.com
地址: 广东省清新区滨江路2号
产品名称:灵芝茶
注册商标:林中宝
证书编号:粤农[2013]258F101
有 效 期:2013年9月2016年9月
产品标识:
 
 
 
      品 种:林中宝牌灵芝茶
    规格型号:10克/盒(1克×10包)
    品质特点:林中宝牌灵芝茶是本公司通过在120多个灵芝品种当中,选育优良优质种苗的韩国赤芝。采用仿野生椴木栽培的方法栽培,收成后,通过深加工浓缩、提炼精制而成的袋泡型灵芝茶。用开水泡开后,眼观看泡开的茶水颜色为金黄色,入口味甘醇,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功能试验证明,具有增强免疫力功效。
    自投放市场后,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销售量逐年成倍增加,达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其收入占企业总收入的42%。
      生产灵芝茶所需要的灵芝原料应符合NY/T393、 NY/T394的要求,在原料中不得检出违禁物质和残留超标。
    1)选用原料的灵芝是菌盖周围白色的生长圈完全消失,菌盖由浅潢色变棕褐色,
整个菌盖色泽一致,菌盖边沿有增厚纹2—3条,并有孢子弹射。采收的灵芝要及时用剪刀剪去带泥沙的菌柄(不能堆放过夜,避免发霉变质),然后按级单朵摊在竹席上,及时烘烤(否则容易发霉变质,尤其是菌盖背面变成褐灰色,影响灵芝的 商品价值),以先低后高原则,在30℃—40℃烘烤4——5小时,并打开排湿孔,然后在40℃—50℃烘干4——5小时,最后在55℃—60℃烘烤2——3小时,不能超过70℃。
    2)拣选、切片:取灵芝原料,净选、除去杂质,切成0.5---1cm的薄片,备用;
    3)提取:按配方量3000g的2/3称取上述灵芝薄片(即2000g),放入多功能中药提取罐中,常压加热,100℃回流提取1.5小时,提取液用100目筛网过滤;提取液用100目筛网过滤;弃去药渣,合并上述三次提取的滤液;
浓缩:将上述滤液置于真空浓缩罐中,真空浓缩(真空度0.08MPa,≤90℃)至相对密度为1.10(50℃)时,放出浓缩浸膏液,备用(经干燥可得浸膏干粉 约90克,即其出膏率为4.5%);
    4)制粒:取上述灵芝颗粒,放入糟型混合机中,加入上述灵芝提取浓缩浸膏,经搅拌混合均匀,用14目筛制粒;
    5)干燥:将上述颗粒放入热风循环烘箱中,60℃干燥至水分含量在7.0%以下;
    6)整粒:将干燥后的颗粒在摇摆式颗粒机上整粒,制成14—40目的颗粒。
    7)检验:随机抽取上述颗粒,检查水分,应符合规定。
    8)分装:将上述1000g合格颗粒,置全自动袋泡茶分装机上,用滤纸袋分装成每袋净重1g,再用铝箔包装。
    9)外包装:上述袋装产品装入纸盒中,每盒10袋;装箱。
 
 
支持IE7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粤ICP备13086619号-4
主管: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推进委员会   技术服务电话:400-033-0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