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金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梅州市金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是集杂交水稻种子生产、优质稻种植、加工、销售及生态农业开发为一体的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2006年“辰曲牌”大米产品获得了“QS”质量安全认证,并获得了中国有机食品认证。先后获得“粮油产业化重点扶持龙头企业”、“国家产品出口卫生注册认证”、“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广东省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等称号;公司“辰曲牌”产品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公司还是“中国有机农业战略合作单位”之一,又是华南农业大学科研合作单位。2010年实施了国家星火科技项目。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拥有10000多平方米大米生产基地及50000多亩农产品种植基地。公司引进了集现代化光谱色选、真空包装为一体的年产3万吨优质大米生产线。公司团队有75人,一贯以“绿色真心、安全为本”的经营理念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绿色安全健康的农产品。公司实行“企业+基地+农户”三位一体的做法,在中行、热柘、长田等镇建立优质稻种植基地,并与农户签订种植收购合同,对农户实行保护价收购,赢得了农民的热烈响应。通过“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农户3800多户,户均增收2500元。建设有550亩绿色生态蔬菜基地,日产蔬菜6000斤以上,同时在基地建立“飞鸡”和鸭鹅养殖场,每天出产优质肉鸡200多只,鸡蛋500多个,放养鸭、鹅各100多只。
Email:241058845@qq.com
地址:梅州市平远县大柘镇梅青路
产品名称:辰曲香米(晚籼米)
注册商标:辰曲
证书编号:粤农[2012]265F077
有 效 期:2012年10月20157年10月
产品标识:
 
 
 
  籼米系用籼型非糯性稻谷制成的米称为籼米。米粒细长形或长椭圆形,长者长度在7毫米以上,蒸煮后出饭率高,粘性较小,米质较脆,加工时易破碎,横断面呈扁圆形,颜色白色透明的较多,也有半透明和不透明的。根据稻谷收获季节,分为早籼米和晚籼米。早籼米米粒宽厚而较短,呈粉白色,腹白大,粉质多,质地脆弱易碎,粘性小于晚籼米,质量较差。晚籼米米粒细长而稍扁平,组织细密,一般是透明或半透明,腹白较小,硬质粒多,油性较大,质量较好。
在国际市场上,有按籼米米粒的长度分为长粒籼米和中粒籼米。长粒籼米形状细长,长与宽之比一般大于3,一般为蜡白色透明或半透明。性脆,油性大,煮后软韧有劲而不粘,食味细腻可口,是籼米中质量最优者。我国广东省生产的齐眉、丝苗和美国的蓝冠等均属长粒籼米。
根据稻谷收获季节,分为早籼米和晚籼米。早籼米米粒宽厚而较短,呈粉白色,腹白大,粉质多,质地脆弱易碎,粘性小于晚籼米,质量较差。晚籼米米粒细长而稍扁平,组织细密,一般是透明或半透明,腹白较小,硬质粒多,油性较大,质量较好。
在国际市场上,有按籼米米粒的长度分为长粒米和中粒米者。长粒米粒形细长,长与宽之比一般大于3,一般为蜡白色透明或半透明。性脆,油性大,煮后软韧有劲而不粘,食味细腻可口,是籼米中质量最优者。中国广东省生产的齐眉、丝苗和美国的蓝冠等均属长粒米。 中粒米粒形长圆、较之长粒米稍肥厚,长宽比在2~3之间,一般为半透明,腹白多,粉质较多,煮后松散,食味较粗糙。质量不如长粒米。我国两湖、两广、江西、四川等省所产的大米多属中粒米。美国的齐奈斯也属中粒米。
  梅州市金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于1999年,是集杂交水稻种子生产、优质稻种植、加工销售及生态有机农业综合开发于一体的民营企业,具有20多年水稻种植、生产、加工经验。公司建立了“五千十万”生态农业种植基地,即1000亩有机水稻生产基地、1000亩有机红薯生产基地、1000亩有机花生生产基地、1000亩有机玉米生产基地、1000亩有机大豆生产基地和10万亩优质水稻生产基地。建立了一万亩优质“两系”、“三系”水稻制种生产基地。拥有占地面积10000多平方米的加工厂房,全套集加工、光谱色选、抛光、包装为一体的优质米现代化生产设备,年加工稻谷5万吨。 公司生产的“辰曲牌”系列优质大米,是国家无公害农产品、QS质量安全认证产品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承保产品,在珠三角、江西、福建及梅州等地市场上享有盛誉。有机食品系列已获中绿华夏有机认证中心转有机认证,公司先后获授“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梅州市农业龙头企业”、“平远县应急粮食加工定点单位”称号,2007年被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局、农发行等部门列为粮油产业化重点扶持龙头企业。  
 
支持IE7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粤ICP备13086619号-4
主管: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推进委员会   技术服务电话:400-033-0890